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影視漫談: 好事多磨的守護者Watchmen!




多年前, 看完守護者 Watchmen 的原作漫畫時 給我的震撼很大, 在老美漫畫迷眼中 也是本聖經! 曾在我這小天地裡 多次提到 守護者的話題,( 有興趣可到 "影視漫談" 標籤中, 尋找相關文章.... 特別是這篇較早的作品介紹 http://chubbycat543.blogspot.com/2008/03/watchman_13.html ) 應不難看出 我對這漫畫改編片的關注與期待! 導演 查克 史耐德 那保留原書汁味, 經得起與書比對 的翻拍美學, 在一連串的劇照, 片段 曝光後..... 可説是反應好 備受期待!! 原是想不再多嘴, 等著看戲就是.......



現在可好, 電影沒啥大問題, 幕後 兩大製片廠 華納, 福斯.... 卻打起版權官司了! 原來籌拍守護者的案子 曾一度在福斯手上 (80年代吧.....) 後來才跑到華納的旗下, 發片在即, 福斯也夠陰的! 人家拍得差不多了, 才説 當年守護者版權至今仍有效! 想藉此干預 分杯羹吧, 我猜.......



打起官司後, 08年年底 法官判 福斯仍有守護者版權!! 這下可好!...... 我不知這事會怎麼鬧下去, 但因形勢考量 華納已決定將發片日期延後..... 三月我都等不及了, 還延啊! 唉..... 只盼 商場上 爾虞我詐的爭戰, 別讓我想看的好戲遭殃 就好啊!




新的兩支正點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