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新假面騎士劇 Decade 初感!




http://hunting4you.no-ip.com/redirect.php?tid=14536742&goto=lastpost 圖引用自這


曾寫了篇對這商業行銷企圖明顯 新假面騎士劇 Decade 不太樂觀的文, 算是順便舒發我對近來騎士劇: 製作娛樂上乘, 創意有餘, 內容劇情卻常敷衍了事.....之感慨. 已沒在看Kiva 的我 還是犯賤的看了下 首集, 大概沒抱啥期望吧, ..... 竟比想像中要好得多!



一開場的騎士大戰, 氣勢非凡! 充分顯現出導演田崎竜太 那商業廣告般魅力的影像美學! 之後主角變身, 然後又轉變為過往的平成騎士, 使出該騎士的招數 與怪物戰鬥.... 特效簡潔有力, 著實讓人熱血沸騰! 但我心中還是不禁叨唸: 是啊, 主角 前一秒還得靠人指點, 才知要找腰帶這玩意 怎一拿腰帶後就知怎樣打, 連過往平成騎士的道具, 招式都會!....... 結果主角竟也自問這些問題: 我為何會知選這張卡? 為何會知其戰鬥方法? 此時我也自問: 編劇大人這回是.... 總算想到有觀眾在看, 還是怎樣 ? 竟留意起這基本問題起來!!! 後來我再一查才知, 編劇不是愛惡搞的井上敏樹!!........... 而是我還挺喜愛的會川昇. 他參與的鋼之鍊金術士TV動畫, 轟轟戰隊..... 都很不錯啊!



難怪, 故事流暢緊湊! 雖不免有些公式化的耍笑嘻鬧, 卻也不過分惡搞, 扯爛.... 適當的細節描繪, 使得這概念上, 本就有些硬柪的Decade, 變得滿有可看性的! 看來, 只要編劇不是井上敏樹, 我對Decade的印象, 還真有止跌回升的趨勢呀!



總之, 比想像中要不錯! 還在猶豫, 又無法割捨假面騎士情懷的同好朋友們, 不妨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