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漫談SIC匠魂10!

對於SIC 造型系列中, 食玩般縮小規格的匠魂系列, 一直很有興趣! 不過礙於對那異色版的排斥, 和又是不知盒內是哪隻 不免越抽 買越多的效應..... 所以, 曾買了兩隻吧: 剛好看到店家拆封來賣, 又滿看對眼..... 基本上, 很少真正去購買收集. 不過近來的作品, 設計的是越來越好, 做的是越來越精緻! 不斷地進攻我的心防.... 直到先前的特別款式 SIC匠魂 Special 2nd 因沒什麼異色版的顧慮, 每一個看來又都很讚.... 竟破了戒! 買了幾隻.... 大概上了癮吧, 對這新出的第十款又興致勃勃起來......


這第十款 SIC匠魂 Vol 10, 又得擔心起異色版了! 不過白色版的桃太郎異魔神, 暗色版電王, 都是戲裡有的設計.... 成品也滿正點! 另色版的騎士人也不差, 頗有舊騎士一號的韻味, 至於黑底色的粉紅戰士..... 還真不合我胃口! 這麼一盤算, .... 嗯, 我的"勝算" 還滿大的, 就犯賤去抽買了. 當然還是希望能中普通色. 我是先買一隻, 手癢 一星期後... 又買一隻. 又手癢! 一星期後 又再買一隻..... 店家也不是有規矩的一箱賣完, 再拆一箱的賣法....... 就是幾盒賣掉, 隨興再補上幾盒...... 總之, 中獎變數多, 加上我有意無意的心態, 結果 我的戰績竟是: 只買三盒就都中了三款不同的! 而且都是普通色!! 大過年的, 還真好運啊! 想說分想心得, 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光看圖片, 我一直以為 粉紅戰士那隻會是最重的! 所以最初在店中挑了盒最重的, 直接想到的就是粉紅戰士! 擔心的僅是顏色的問題.... 豈知開盒後竟是騎士人! 實在很意外.... 組裝擺出來後, 才驚覺躺在下面的死敵, 裝甲元師, 是很有誠意 幾乎是整隻做出來啊!! 難怪重! 光看圖還真難以體會...... 騎士人的造型神韻, 我覺得有修飾得比以前順眼! 許多細節也讓人讚嘆! 手還能換成其他配件..... 中到這隻, 真的 很值得!







粉紅戰士這隻..... 會中到, 真的是好狗運! 再次去店裡挑選, 已是一星期後的事..... 一看只剩三盒吧, 有一盒較重, 我猜是騎士人, 所以挑剩下的兩盒, 它們都差不多重, 我就隨性挑一個........ 正要買時, 此時老闆又放了三 四盒進來! 我頓時一陣呆, 又重新挑, 除了那盒比較重的外, 其他所有的 真的都差不多重..... 還是只能 隨性挑一個, 嗯,.... 就這樣買到啦! 這款秘密戰隊 粉紅戰士 意外的是我中的三隻裡, 算輕的! 大概那看似很大顆的飛彈 是空心的吧...... 粉紅戰士那展現腿部曲線美感力道 的站姿, 精妙細緻的造型, 讓一向喜愛女性戰士的我, 感到相當過癮! 另外, 跟那大顆飛彈綁在一起的敵人, 也是很有誠意 的整隻做出來啊!!






以上圖片皆源自Bandai SIC官網, 要看更多到這兒 http://tamashii.jp/item/itemlist.php?pref=120



至於這隻 紅色桃太郎異魔神, 是後來又去店裡 以"拿第二重"....的概念 抽到的! 看來構圖滿空的桃太郎異魔神作品, 其實比粉紅戰士那款重一些些! 原因大概是 那滿是骷髏的台座 滿實心的吧! 仔細觀看 會發現 每顆骷髏頭都不太相同!! 整隻異魔神: 體態魁梧帥氣, 服裝細節精妙! 尤其那: 緊身衣裝內 蘊藏健壯體魄....的神韻 很讓人讚賞!



總之我的體驗是騎士人最重, 桃太郎異魔神是第二, 再來是粉紅戰士..... 嗯, 現就剩電王啦! 講到這又手癢!! 我猜吧, ..... 應是和粉紅戰士那隻差不多重吧. 不過機率已很小了, 把持得住的話, 應會作罷吧....... 至於隱藏商品據說是 電王龍形態! 龍形態的大隻造型, 我是覺得OK, So So..... 所以, 不太熱衷...... 但萬一在這SIC匠魂裡, 修改得不錯的話...... 我又會心動呀! 畢竟是劇中 我最愛的造型設計說..... 完了! 又開始意志不堅了..........




後記: 後來很無聊的拿來秤重一下, 桃太郎異魔神 和那粉紅戰士其實是差不多重的 我的秤不太精密 粉紅戰士應該還是比較重一些些吧...... 搞了半天我是誤打誤撞! 呵呵..... 騎士人那真是較重! 多了有 30克吧, 不難體會出說....... 抽買紅色桃太郎異魔神時, 我是真的感到手中這盒比較重!... 如果我的感覺沒錯亂的話, 搞不好電王是最輕的..... 哇! 腦子好亂!! ........ 誰來幫我解謎啊!


後記更新2月03日 09: 不知是過年, 想試運氣還是怎樣... 手是又賤又癢! 想說再買一隻就好, 然後試著想挑隻輕的 (事後一秤, 是我有的款式中 第二重的...) 又是誤打誤撞的中了電王那款.... 而且是隱藏版 電王龍形態啊!!!! 造型修得真是不錯.....



以下是拆盒後的重量表 供參考

騎士人最重! 約80克

電王龍形態第二: 約62克

秘密戰隊 粉紅戰士: 約51克

桃太郎異魔神: 約48克



雖說還是滿想要電王紅色形態的..... 真的是不應該再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