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雷神索爾 觀後感!





雷神索爾: 凡人磨鍊, 天神降臨!



今夏可說強片雲集! 光漫畫英雄片+續集片... 就一堆! 選擇太多, 銀兩有限, 所以這部雷神索爾, 本在猶豫要不要放棄不看的說.... 因為它的平面海報設計, 讓我覺得很單調沒勁, 預告中呈現出的視效噱頭, 是不差 但感受不到太多戲劇方面的內容.... 總之, 就怕它是部著重特效, 內容貧乏的商業片. 結果網路上的反應相當不錯! 加上自己對漫畫英雄題材實在沒有抵抗力, 就提起興奮的心情, 跑去戲院捧場了... 自己是覺得啦! 雷神索爾在內容方面似乎薄弱了點, 也沒期盼中的那麼經典... 不過! 仍然是部值得稱讚的漫畫英雄佳作... 我想我會很期待續集出現的!



狂妄自大的天神, 被父王打入凡間! 在與人類相處的時光中, 得到領悟, 最後修成正果, 返回天界 擊敗強敵, 而成了智勇雙全的仁義君王.... 雷神索爾的故事大綱, 算滿常見的. 雖說如此, 這神話傳說結合美式漫畫英雄的路線, 加上好萊塢特效科技的加持.... 雷神索爾, 這部漫畫改編題材電影, 確實有它吸引人的地方!








本作節奏明快, 氣氛活潑, 以觀影感受而言算是滿引人入勝的! 不過商業口味偏重, 情節發展過於快速, 以致這個本就不算新鮮的故事, 說得中規中矩, 少了應有的內涵及精妙... 特別是主角索爾在心境轉折的描寫上, 雖說道理上講得通, 與人類之相處互動, 呈現得頗溫馨逗趣.... 但從一位好戰, 愛以武力解決一切的戰神, 到體悟不戰而屈人之兵的道理, 願意平和的犧牲自己以拯救蒼生的境界, 甚至對 自幼就恨之入骨, 曾想一舉殲滅之的宿敵, 也開始懂得憐憫寬容.... 這麼巨大的轉變, 好像在兩三天之內迅速完成! 實在少了點放慢步調的戲劇醞釀 與一些關鍵性的刻劃, 使得這"改頭換面"的焦點主題, 僅有蜻蜓點水般的敘述, 未能有進一步的闡揚, 有點可惜....











成功鮮活的角色塑造, 是本片的優點之一! 新版星鑑電影中讓人眼睛一亮的克理斯漢斯沃, 將片中的雷神表現的威武神勇, 又有點憨厚耿直, 可說是相當有說服力! 女主角娜塔莉波曼 雖說沒什麼太大空間 發揮她那影后級的表演實力, 卻也將那現代女子 自信知性又有幾分害羞靦腆柔情...的韻味, 呈現的十分傳神. 安東尼霍普金斯不愧是資深影帝等級! 將眾神之王歐汀, 詮釋得威嚴沉穩, 又慈祥充滿父愛.... 讓人鼓掌叫好! 至於湯姆希德斯頓 飾演的反派Loki, 相當值得一提! 沒有單調的使奸耍惡, 對父王 兄長那又愛又恨的微妙描寫, 讓這角色更加的情感豐富, 讓我印象深刻! 當然, 比較挑剔的來講: 一些關係描寫刻劃的部份, 仍嫌發揮有限, 很多配角也著墨不多, 讓人覺得美中不足.... 但幾位主要角色人物, 仍是性格鮮明, 互動精彩! 使得本片雖然在主要的故事方面, 缺乏一點扎實的深度, 卻也在家庭親情, 兄弟恩怨, 男女情愛... 之類的元素方面, 呈現得頗為生動, 讓人滿有共鳴!




雷神索爾, 在商業噱頭方面可說極富效果! 人物的造型裝扮, 奇幻的場景塑造, 神力動作場面.... 通通都有看頭! 我很喜歡雷神那紅披風, 鋼鐵肌肉風格裝甲的威武扮相! 王者歐汀 全副武裝, 騎馬降臨的場面, 雖說只有一幕卻也讓我心醉! 反派敵人毀滅者, 那鋼筋鐵骨內藏能量的氣勢, 也令人叫好! 眾神居住的仙境, 場面出奇壯麗! 更是讓我睜大了眼 直盯著螢幕瞧... 比較可惜的是: 一些關鍵性動作, 少了點對打過招的精妙設計. 索爾的舞鎚場面, 雖說很有看頭, 卻也有幾分怪奇... 特別是後面的部份, 總覺: 不是你把我打飛, 就是我打飛你, 轟來轟去間, 就突然結束了.... 意猶未盡間, 有點騷不到癢處之憾.... 總覺離心中期盼: 那爽到心裡痛快的意境, 似乎還有些微微的差距... 當然, 撇開這較私人口味的挑剔吱歪, 本片的動作場面, 還是相當精彩的. 雷神使鎚將地面轟得陣陣波動, 反派Loki 的分身欺敵之術, 毀滅者四處火光激射 毀天滅地的爆破場面.... 都讓我印象深刻!














我覺得雷神索爾最好看的, 是前面的部份: 索爾被打落凡間的開場, 很有神秘離奇的氣氛! ...之後倒序登場的神魔大戰, 以及隨後出場的天界宮殿, 都呈現史詩神話應有的壯麗雄偉 與氣勢格局!! 不過演到後來, 就有點例行公事的調調了... 其實落落長的心得寫至此, 有種: 猶豫掙扎...之感. 對這片的感覺 就是在 "普通尚可" 和 "還算不差間" 反來覆去.... 嗯, 客觀的來下個定論吧! 自己的評價, 就算是在中上左右吧! 因為就整體而言, 本片還是有相當多的優點與創意! 儘管主題內涵稍嫌薄弱, 卻憑著明快的敘事節奏, 生動的角色情感, 熱鬧活潑的氣氛, 充滿特色的視效... 將這神話英雄首部曲, 表現得通俗又不俗氣. 縱使有些稍嫌不足, 可挑剔批判之處, 卻也在滿足商業主流胃口之際, 散發出濃郁的人情! 對於喜好英雄動漫題材, 奇幻視效場面... 的朋友, 這部 雷神索爾 Thor, 算是個值得推薦的暑期檔佳作!!




滋味感覺: 珍珠粉圓三顆...( 滿點為五顆 )




















這位大神的角色我很喜歡! 金色盔甲, 佩帶大刀... 相當威武性格啊!



( 以上圖源皆自網路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