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變形金剛 電影版玩具雜感之二!




第二集電影上映前夕, 相關商品也陸續推出! 喜歡變形機器人玩具的我, 也自然是熱烈關注! 在收集變形金剛電影版 首集的玩具商品後, 多少有了點心得... 以我所處的北美地區來講, 個人感受是: 在玩具反斗城般的大賣場裡, 價格還是比較公道. 就算有漲, 漲幅也不會太大..... 尤其變形金剛電影的玩具商品, 一向搶手! 特別是博派, 這裡的小孩, 都會優先想要好人的商品, 販賣熱潮退去後, 沒賣出 掛滿牆上的... 大都是狂派. ( 當年, 我看到的情形是: 滿牆的那隻機械蠍子.....) 尤其是柯博文, 大黃蜂的商品, 很容易就賣完, 找不到! 一般小店是比較容易找著想要的商品, 但隨著買氣, 都會將價格調高很多! 所以, "要買趁早, 越拖越貴, 越找不著".... 是我 在這兒, 一般有的概念想法吧!


由於變形金剛電影的玩具商品, 種類繁多, 有時事先做點功課, 查查資訊, 是滿需要的! 雖說有時看到實物, 或看完電影後, 想法會不同: 想買的, 變得不想買.... 不想買的, 變得想買.... 變數很多, 但有個大概的認知, 像是商品的種類, 新產品情報, 自己的喜好偏向哪種.... 等, 多少還是會有幫助的! 像當初買了隻爵士, ( 那時, 已經出來很久了...) 覺得 要是整車身的灰色塑膠外殼, 能塗銀亮點 有質感的漆色,就沒什麼遺憾了.... 然後不久,看了官網才知, 爵士還真有個白金噴漆版! 後來沒多久, 就看到店中有賣..... 當時實在很怨啊!



總之, 這次續集商品推出前, 我就稍稍查了一下.... 發現第一集的角色商品, 以續集之名, 都有再推出玩具! 連掛掉的爵士, 那被轟斃的坦克變型狂派.... 都還是有所謂的 "續集商品".... 不過大都是同樣的東西, 加點料 換個顏色而已.... 其實我還滿希望 我好不容易入手 中盒裝的柯博文, 能有改進的新商品! ...其他我有買, 覺得希望能有改良新規格商品推出.... 的期待也未能如願. 不過這樣也好, 索性將注意力放到新角色上, 精簡的挑幾隻, 希望別太破費.... 嗯, 我是這麼想的! 看了看.... 覺得銀亮造型有著剪刀手般設計的Sidewipe, 跟推土機變形, 履帶能拆卸成鞭子的Rampage, 最合我意! 於是秉著 "要買趁早"的守則, 發售日推出不久, 就去將他們買回來!




Sidewipe,無論是極具未來流線感 的白銀車子形態, 或是腳有雙輪, 手有利刃的帥氣機器人造型....都讓我愛不釋手! 大腿內側 像似彈簧牽動的細節表現, 也讓我很喜歡! 除了雙腳不太好站穩的缺點之外, 個人覺得是很不錯的一隻! 另外, 變型複雜, 有著四隻腳 像似昆蟲的Rampage, 體態威武 極有氣勢! 履帶能拆卸成鞭子的設計, 讓我很喜愛! 也是值得購買的一隻! 購買這兩隻時, 剛好那種小隻的尺寸( Deluxe Class ), 有打折! ....一般 玩具反斗城裡, 變形金剛的玩具商品, 因賣得好, 是很少降價的! 特價時期,一隻大概便宜約三元美金吧... 只買單隻, 或許還好... 如果多買幾隻, 就很有差了! 或許覺得 那時是購買的好時機吧, 突然就想再買一隻 先前就在猶豫, 還滿有興趣的狂派Sideways , 之前是想說: 算了! .... 是因為它機器人造型韻味滿像首集裡的那隻警車反派, 後來趁著特價時期還在, 就將它買入手! 個人很喜歡它車子形態的配色, 灰調車身搭配紫色透明材質.... 有種獨特的魅力! 機器人的模樣頗有氣勢, 臉部的效果突出, 一臉兇相.... 尤其手的機械紋路, 彎曲活動時, 細部動感表現... 讓我很喜歡! 同樣是值得推薦購買的一隻....



(恕小弟不才, 照例貼些同好們 出色的圖片聯結....)








在這之後, 不知怎搞的, .......對那大隻的科博文, 漸漸有興趣起來. 原因是光看圖片就很順眼! 總覺比例得當, 造型跟電影的模樣很相似! 可說是將我對首集的商品: 小隻的柯博文, 和大隻的柯博文.... 所有統統覺得要改進的地方, 一口氣補足! 頓時一股: 沒個大隻, 像樣的科博文, 實在會很遺憾! .....的心情 油然而生! 就想乾脆將心中 一些考慮中的商品, 移除! .... 集中銀彈來購買這隻 大的科博文. 不知是沒進貨, 還是賣太好.... 去了幾次反斗城, 都沒見到過. 不過倒是在反斗城旁, 一兼賣美式漫畫與玩具的店舖裡, 看到過! 價錢貴了有三分之一... 連小盒款式的變形玩具也漲到普通價的約1.5倍, 跟我先前買的特價比, 竟快有兩倍的差距! 覺得誇張之餘, 也感受到變形商品的熱賣風潮.....




後來終於在反斗城有看到貨! 還就只有那麼兩盒, 想了一下.... 就挑了一盒, 買了下來! 簡單說說把玩 一番後的心得吧! 手臂後面的長刀, 不能折疊縮短, 以至手臂在活動時( 刀收起的狀態 ), 常有卡到的小問題..... 變形成卡車時, 胸前的左右部件, 得使力, 將崁入軌道的突出前端, 硬拉拔起的方式..... 實在很折騰! 初次變形時, 搞得我滿頭大汗!!.... 除了以上兩點外, 實在沒啥好挑的! 身型高大威武, 連細處的部件架構, 都和電影造型非常接近! 外貌來說, 實在順眼! 特別胸前 兩片斜翹起, 像似鎖骨的版狀部件.... 實在有畫龍點睛之妙! 與一代商品相比, 外觀更加鮮活, 亮眼! 變形設計巧妙, 機器人手腳的活動性也佳: 雙腳站得穩, 能擺跪姿, 弓箭步..... 雙手舞動雙刀的模樣帥氣, 還能胸前雙手交叉 擺出像金鋼狼般的X型雙刀波勢..... 真是帥呀! 喜愛科博文電影版造型的朋友, 這隻實在是必買呀!!





那兒有變形過程的詳細圖解, 值得一看!





每個人所處的環境不同, 購買方式, 選擇玩賞的概念, 也不一樣... 所以, 購買的體驗心得, 也大不相同! 我這購買歷程的長篇碎碎唸, 不是要在講什麼: "購買作戰守則".... 單純地, 就是一個玩具迷的心情分享, 也希望能帶給大家些許趣味與感受. 話說回來... 有了這款 大隻的科博文後, 心情上 確實是很滿足踏實! ...面對現在琳瑯滿目的變形商品, 購買慾也暫緩不少... 上次, 對變形金剛電影首集商品的收集, 是在那小隻柯博文入手之後, 告一段落的. 希望我這續集商品的敗家歷程, 也能隨著這大隻科博文落袋之際, 提早落幕啊! ......... 很難吧, 呵呵! 續集電影將要上演了, 希望大家都能看得爽快, 玩得愉快啊!!






舊規跟新規的大隻科博文商品, 差在哪兒? 這位仁兄有生動精彩的說明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