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影視漫談: 神話片 Clash of the Titans 翻拍中 ....




神話片 Clash of the Titans, 忘記當年中文片名叫啥? 只記得小時候, 有到戲院看過這片.... 當時給我的印象很深! 對歐洲神話也頓時著迷了起來!! ....記得片中有隻機械貓頭鷹, 極為搶戲! 算是我的最愛吧.... 讓我至今還記憶猶新的情節有二: 一個是主角斬殺蛇髮女的戲, 看得我是停止呼吸!! ...而當主角後來, 拿著美杜沙的頭, 讓海怪 石化的場面....... 則是震撼我心!





早年電腦特效,不像現今普遍... 片中的怪獸都以停格動畫製作為主, 負責此片的停格動畫大師 Ray Harryhausen, 在業界有教父級的地位! ...多年前留美時, 我曾在大學聽過他的演講! 當時他就展示了那隻曾嚇得我: 屁滾尿流!! ....的蛇髮女美杜沙 的人偶道具. 他手中的那隻, 並非當年拍片的原本道具, 是仿傚原物, 再做的展示用作品.... (真的人偶應是供在家中吧!) 尺寸小了些, 不過功能都跟原物 差不多.... 雖說他特別做此說明, 我當時看到那人偶道具, 還是很興奮, 很懷念, 許多回憶也頓時浮現在腦海....







時光飛逝 ! Clash of the Titans, 這部有著我豐富童年回憶的神話片傑作, 終於要以現今技術翻拍, 重新打造了! 終結者4新星, 山姆沃辛頓主演, 導演是無敵浩克的 路易斯賴托瑞 , ....感覺上, 應該是不錯的組合! 首張圖像曝光... 看來不差, 希望能不負我的期待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