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變形金剛玩具雜感之一 !


簡單聊聊 我收集變形金剛 電影版玩具的敗家歷程吧.....


大概習慣了日式玩具的精緻質感, 對美式玩具總有: 粗糙, 塑膠感重的印象.... 所以起初 對於變形金剛電影的商品沒太關注, 由於住在北美, 有時還真沒什麼選擇.... 加上較便宜, 所以當變形金剛首集上映前夕, 還是抱著好奇的心態, 到住區附近的反斗城, 逛了逛..... 在對電影的熱烈期盼, 和環境氣氛的帶動下, 就想說: 順著熱潮, 買個幾隻, 來響應一下.... 起先我將目標定在 大黃蜂, 跟柯博文上.... 不過當時店中, 只有舊款車變型的那隻, 在只能看包裝盒上的圖來判斷的情況下, 我實在覺得機器人感覺很死硬.... 有些買不下手. 至於, 柯博文.... 當時店中, 只有大隻的! 雖說看來威武, 但我嫌貴! 結果到後來 變形電影的商品... 沒買! 反而買了隻 其他變形系列 的大黃蜂... ( 那隻還真不錯! 機器人胖嘟嘟的模樣, 變成車子, 車內那空暢, 像似有坐椅的效果.... 都讓我愛不釋手! )







後來, 電影上映後, 再到店中時, 發現起初就滿有興趣的鐵腕 Ironhide, 終於有進貨! 考慮一陣後決定買下! 這也算是我的第一隻 電影版的變形金剛商品!! 之後, 我在網路上偶然發現一隻 很好看的電影版大黃蜂! 才知道原來大黃蜂, 還有新款車變型的另一款式.... 後來在店裡有看到貨, 也買了下來... 到現在, 依舊覺得: 這電影版的鐵腕 與大黃蜂.... 是我有的變形金剛商品中, 最好的兩隻!!! 造型效果不錯, 變形設計也佳, 一些連動設計也很讓人驚喜, 跟電影的面貌也很近似.... 雖說質感, 細緻度不及一般的日本玩具, 但在偏低價格走向的限制下, 個人覺得已做了相當不錯的發揮! 自己算是還滿喜歡的, 在電影下檔後的起碼半年內, 就我的觀察吧, 電影版的變形商品仍然持續熱賣! 同樣角色的商品, 還出了不同的塗色版, 連電影裡 沒出場的角色也陸續推出! ...就連電影首集, 片尾 載著大黃蜂的那台拖車, ...也有變形商品! 印象中, 反斗城是不斷進新貨, 補貨.... 耶誕假期時, 還有供不應求的情形! 我也在一波波的銷售熱潮間, 不自禁的又再買了幾隻其它的角色! 有了幾隻博派後, 就覺得: ...還是要有隻柯博文才比較感覺完整吧!




記得有次在反斗城, 在一堆被攪亂的變形金剛電影商品裡, 看到了一盒, ( 也就只有那麼一盒...) 中盒裝(Voyager Class ), 也就是小台的柯博文可變商品! 當時才意識到: 原來柯博文, 還有比較小隻的啊.... 不過也沒想太多, 就把它放回去, ....之後的幾個月, 就再也不曾看過了... 然而在網上看了些圖後, 覺得這小隻的比例, 真的是比大隻好很多!! 尤其四肢修長, 滿有電影中的身型韻味, 相較之下, 大隻的手腳都有些粗大, 方方正正.... 特別是大腿外側的輪胎部份, 方塊般的死硬呆版, 實在讓我很在意... 小隻的商品, 也有一讓我在意之處: 那就是背部宛如 "整個貨車頭 卡在背上"....的呈現, 讓人不禁皺眉, 實在很希望 那部份能變形得更徹底, 分散成更小塊狀說..... 不過, 客觀分析後, 還是覺得有不少優點, 主要是比例身型看得順眼, 價格也低了很多.... 在很想要一隻柯博文 的心情下, 決定購買那小隻中盒裝的柯博文電影商品!!


柯博文電影商品 大隻的 ( Leader Class ) ...




不過那小隻中盒裝的柯博文, 也就看到那麼一次而已... 在其他間的反斗城, 甚至一般的玩具店家, 也都不曾看到過啊! 大隻的倒常看到... 不過也是賣得恐怖的好!! 一般那種近40美金價位在北美, 算高價, 不是很討喜, 像是戰隊合體, 類似價格, 甚至便宜些... 就都乏人問津! 我家附近的反斗城, 幾年都沒進過貨了.... 看來 變形金剛對老美的魅力, 可不一般啊! 後來直到08年初, 才意外的又在反斗城, 同樣的地方, 同樣在一堆被攪亂的變形金剛電影商品裡, ....看到了那麼一盒! ...當時還真有種時光倒置, 似曾相識的奇特感受.... 其實,那時的心情已有些倦怠, 想說: 算了... 但想到: ...一這麼放回去, 大概就再很難看到了, 就還是將它買來! ( 事後還真是如此! 後來同樣商品 還出了款 橘藍配色, 沒火燄圖案的古怪異色版! 一般店家就都只有那種.....)




把玩一番之餘, 覺得這隻小隻的柯博文, 還算不錯! ...除了先前提到的: 背部宛如整個貨車頭的呈現... 比較讓人感到古怪之外, ...高挑的身型, 不錯的動感, 特別是腳站得穩, 卡車座位有個人, 還能隱藏...的細節都讓我很喜歡! 而對變形金剛電影商品的收集, 也在這隻柯博文入手之際, 算是告一段落了!



提外話... 由於本人不太善於拍攝, 也沒自己的數位相機, 又懶! ....所以與其大費周章, 放個不像樣的圖, 只為證明自己有買..... 還是放點有水準的聯結, 好讓大家感受變形金剛電影商品的魅力吧! 本來我寫文也是較著重 心情的舒發, 與分享... 不便之處 還請海涵!



我的第一隻 電影版的變形金剛商品!! Ironhide


圖源 http://gamu-toys.info/sonota/sonota/teiro/iro.html
我相當滿意的 大黃蜂 Bumble Bee !


小隻中盒裝的柯博文, Optimus Prime....



再來就是續集的商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