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影視漫談: 降世神通 真人電影




由人氣動畫.... 降世神通: 最後的氣宗 ( Avatar: The Last Airbender ) , 改編的真人版 電影劇照, 幾天前曝光! ..... 曾看過一些原作動畫, .....結合功夫與法術的奇幻歷險題材, 印象中, 算是效法日式風格.... 較成功出色的老美卡通! 劇照中主角小和尚 的模樣造型.... 個人覺得還不賴! 比較讓我在意, 憂心的是.... 本電影的導演, 奈沙馬蘭......



用創作者過往的作品 為觀點, 來審視 他下一部作品的成敗..... 這當然不客觀, 不公平.... 不過奈沙馬蘭之前的驚慄懸疑片, 由於不是單純的恐怖鬼片, 殺人片...而已, 包涵許多奇幻要素, 有些地方, .....真的覺得強調些動作, 會比較有畫龍點睛之妙! 所以有些時候, 奈沙馬蘭的電影, 都會讓我有些騷不到癢處之憾..... 雖說氣氛營造出色 卻也讓我有: ... 對簡單直接的動作場面, 不擅長, 不偏愛 的些許疑慮.......



現在, 他執導這 以武打魔幻場面 ...為主要賣相 的商業動作片, ....實在會讓我提心掉膽! 這就像: 變形金鋼這樣的片, 如果看不到機器人的全部面貌, 看不到直接變形的場面, ...通通隱藏在霧中, 陰暗中, ... 時而露個腿, 臂膀什麼的........ 光想想, 就很不來勁兒吧! ..... 這片是我特愛的題材! 但掛上奈沙馬蘭的金字招牌, ......就讓我有如此的疑惑與不安. 嗯, ......還是到時 看到預告再說吧! 祈禱中, 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