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再談正義聯盟電影....


















之前曾聊過 正義聯盟電影翻拍的五四三, 也透露出我對這電影計劃 現階段的看法與觀感. 其實, 很多人也跟我的心境差不多, 就是: 忍不住會關注期待, 但打從心底的不看好! 在製作方向,  幕後團隊, 這些基本點上.... 若沒個比較明朗, 讓人稍微寬心的態勢發展, 我覺得很多相關討論, 往往都易成為空談! 所以之前的熱門議題 像是: 這諾蘭版新超人, 會不會延用至正義聯盟電影中?  喬瑟夫 高登李維會成為新任蝙蝠俠! 有可能在新超人電影中露臉? ....  正義聯盟成員 會至少是哪五位英雄?.... 等等推測情報, 都讓我沒太多的熱情.



最近出現一連幾個 有關正義聯盟電影, 不太好的消息傳聞....  算是或多或少應驗 眾人對此電影的擔憂顧慮, 還真不是空穴來風! 首先是刺客聯盟, 特攻聯盟.... 知名漫畫編劇 馬克米勒, 發言明講 說拍正義聯盟電影: 是個"浪費兩億美元的好方法"! 這業界心聲, 還沒讓人玩味太久, 就又傳出: 華納內部高層 已對剛出爐的初步電影腳本, 做了評估... 結論是: 差到一個不行! 編劇 Will Beall, 是華納近期重用的作家, 當初由他接手此案時, 就令很多人士質疑....  因為他的履歷不算顯赫, 手上還有幾個進行中的案子, 包括新版的致命武器....  而編寫的最新作品: 風雲男人幫, 似乎也沒讓他的編寫能力, 受到什麼高度的肯定.....  這下可好: 還沒開始就玩完!....  之後又有傳聞: 說是華納決定 另請高明, 砍掉重練....  然後又有傳聞說是: 華納可能會將電影計畫延後, 等新版本的蝙蝠俠電影, 和這超人新篇的續集 ( 如果首集成功的話...) 推出之後再說. 這一拖 恐會延至2021年!





 那劇本奇差, 要砍掉重練, 拍片計畫延後.... 等等的傳言, 就個人觀察: 大概八九不離十啦! 不過要延至2021年的說法, 這我就覺得不見得了.... 除非這計劃又"再次"胎死腹中! 如果能找到理想的幕後團隊人馬, 案子進行的速度, 應該還是能比較快些吧! 只是公司眼中的理想人選, 是否能實現觀眾的理想, 那就真只能老天保佑了! 總之, 我覺得華納如果能稍微放慢腳步, 好好來籌備正義聯盟電影, 其實是件不錯的事!  沒準備好就別硬上台! ... 是吧?   其實我最怕的, 還是腦袋空空, 在那瞎耗硬拖著...... 這樣, 好幾個十年 都不夠磨啊!  唉...... 每次思考正義聯盟電影的相關議題, 對我來說 似乎都是種折騰呢! ( 苦笑... )  還是揪著心, 耐心觀察了....  喜歡超級英雄電影 真是活受罪啊!










































圖像皆源自網路.... 大都是這部落格貼過的, 除此之外還有這裡:


http://www.popbunker.net/2011/01/retro-crush-flash-tv-series-1990/

http://talkingcomicbooks.com/2012/09/new-wonder-woman-tv-series-in-the-works/







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相關的英文資訊:

http://www.joblo.com/movie-news/more-trouble-for-the-justice-league-will-bealls-script-reportedly-terrible


http://www.joblo.com/movie-news/daaamn-mark-millar-calls-justice-league-movie-an-excellent-way-to-lose-200-million



http://www.joblo.com/movie-news/rumors-have-justice-league-delayed-until-after-2017-the-batman-reboot-and-a-man-of-steel-sequel















2 則留言:

peteryeh 提到...

看到這些消息,我相信影迷是最難過的...
到底要用什麼樣的模式讓 DC 的英雄們聚首於大螢幕
的確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啊...
希望華納可以找到堅強的卡司重現正義聯盟啊...

說到風雲男人幫... 當初我非常喜歡這部戲的卡司,但沒有想像中的熱血,反而有點傻,少了點頭腦,只剩下原始的野蠻,我認為這部是可以成為一個佳作的,但非常可惜... 就連動作場面也力道不足。

胖貓 提到...

我覺得最適合的模式, 應是: 以事件為主, 順勢帶出角色的方式, 無須太專注去全盤的交付 每一個角色的背景來歷, 只出色的去描繪事件發生時 他們當下的作為及風采即可! 如果又想一一的去說明每位英雄的誕生, 又要去講他們怎麼認識, 然後又要鋪陳主要事件.... 一口氣想同時說上好幾個故事, 大小事要一次交代完.... 我想, 很容易會變得跟"七劍"一樣, 大而不當....


其實DC的卡通, 近年很突出! 故事格局, 編排手法之精湛, 讓我不會覺得找不出方法....


當然最根本的, 還是高層的決策思路問題! 如果上頭還是看不清大方向, 信心不足, 人云亦云.... 那電影計畫勢必很難推動.



唯一較快捷的方案, 就是找個名人, 然後就放心砸錢.... 但是這風險也大, 押錯寶就玩完! 布萊恩幸格的超人再起就是個例子! 本幫華納打造神力女超人的喬斯威登, 花了兩年的企劃, 最後沒被採用, 反倒跑去幫驚奇完成了夢幻陣容企劃的復仇者, 留下華納在為這正義聯盟傷腦筋.... 真是夠諷刺的!



總結來說, 我想影迷難過的 是看著這些人, 這麼多年了, 似乎一直走不出新局, 盡是做些明顯的錯誤嘗試! 我現怕的是: 他們不試著往找合適人材的王道路線發展, 亦或是沒有慧眼識英雄的能力, 而一昧的把諾蘭的風格當成"唯一的解藥"..... 這新超人, 看來是走較寫實沉重, 嚴肅, 的路線. 要是賣得好, 大概諾蘭風味的神力女超人, 諾蘭風味的綠光戰警, 諾蘭風味的閃電俠, 諾蘭風味的羅賓, 諾蘭風味的正義聯盟, 諾蘭風味的一票英雄...就佔據著市場了. 這是好事嗎? 對照驚奇不斷從多方面思維著眼, 招賢納士...的蓬勃氣象, 我還真不認為 華納這樣的路能走多遠.... 希望事情不會演變至此 唉.......


總之啊! 要是上面不開竅, 什麼人選陣容, 路線方向的....真的都別提了! 計劃難產, 萬事皆空的情形還會一再出現的! 時光或許不能倒流, 歷史卻能一再重演滴.... 我這番話是悲觀了些, 但就目前的觀察, 我的感覺真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