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新劇推薦: Alphas





Alphas: 異能者版本的CSI....






漫畫英雄熱潮依舊風行! 除了有漫畫改編的題材外, 以原創路線企圖闖出一片天的影視作品, 也時常出現... 像X戰警那種超能力者爭戰的格局, 似乎最為常見. 這齣新推出的影集 Alphas, 就又是集結 X戰警, Heroes... 等元素 的跟風之作.


故事描寫在我們之間, 有著天賦異稟 擁有不尋常能力的人.... 經手過 多宗異能者研究個案的教授: 李. 羅森, 稱他們為"Alphas"..... 現在, 他則正帶領著一支由Alphas 組成的特殊小隊, 專門解決令警方束手無策的奇案! 在調查一宗宗離奇的案件中, 教授發現 一個由Alphas 組成的神秘組織: 紅旗, 正有計劃地 在四處進行恐怖破壞行動, 也因此 他與小組成員們, 漸漸的被捲入了一樁真相不明的巨大陰謀之中....









本作雖說有著典型, 像X戰警般的格局 與慣例常態設定.... 然而, 這齣Alphas, 卻意外的讓我驚豔與讚賞! 因為它 不過度強調超能力對戰的噱頭, 憑得還是得當的劇情編排, 和帶著幾分細膩扎實的 超能力刻劃描寫... 劇中異能者的能力呈現 近看很炫目不可思議, 整體來看卻也不會過度神奇, 頗有真實感與說服力... 類似: 時空穿梭, 飛天遁地... 那種太超越物理範疇的能力, 目前也未出現... 而這樣: "神又不會太神"... 的韻味拿捏, 是本劇相當出色的地方! 我滿喜歡作品裡 對那些異能者那 不善與人交際, 不易融入社會...的塑造刻劃, 有幾位能力強的, ( 包括反派.. ) 還帶種: 精神障礙, "雨人"...般的調調, 實在很貼切 也很特別! 再加上本劇搜證查案的警匪格局, 與懸疑動作片般的緊張刺激, 這齣 Alphas, 雖有著不太讓人意外的老梗, 卻是高潮迭起! 引人入勝! 既有英雄科幻劇的奇想噱頭, 也有警匪辦案的細膩寫實, 是部滿不錯 也很值得推薦的新作!



目前雖說只演了幾集, 很多地方還不好下定論... 但我想只要劇組 清楚本劇的"優點特色", 穩紮穩打的慢慢鋪陳, 不急燥的搞複雜, 猛丟謎團爆點... 我想, 日後的發展定是大有可為的! 難得又出現一齣頗有潛力的異能者題材! 希望不要太短命啊.......






小組領導人 羅森教授, 相信Alpha 的能力, 應該得到適當的理解與引導, 進而造福人群... 這角色其實和X教授很像, 只是他完全沒有超能力! 在資深演員 David Strathaim 的詮釋下, 那學者為人謀福祉的熱忱與風範, 相當的讓人有感覺.....










前FBI 黑人探員: 比爾, 是小組成員之一, 能力很單純: 力大如牛! 那出力前得 蘊釀蘊釀, 血脈噴張一下... 的細節描寫, 讓我覺得挺不錯的!








新加入的卡邁隆, 能力是: 擁有精確完美的運動反射神經... 聽起來沒什麼, 但劇中那宛如超級士兵的風采, 還滿讓人眼睛一亮!






擁有異常敏銳五感知覺的瑞秋, 也是小組成員之一. 那將其能力運用在搜查辦案, 像似一人CSI, 活體科學鑑定儀器... 的呈現, 頗為絕妙! 只不過, 她時常繃臉皺眉, 心事重重, 且異常敏感, 有點神經質... 雖說很符合這能力使用者應有的氣質, 卻讓我感到很不討喜....







美豔迷人的妮娜.... 能將話語像似指令般的植入人的腦海中, 使對方能聽其號令! 我滿喜歡她那像似女騙子般的調調. 常常開著不同的轎車, 每當人問起, 她都說是"借"的... 頗有意思的幽默效果!







青年蓋瑞的能力很有看頭: 能看到電子儀器發出的無形波動脈衝, 近而得知其訊息.... 宛如人體情報指揮總部的描寫, 頗具特色! 角色那有點自閉, 溝通不良...的調調, 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第二集登場的反派, 設定上頗讓我叫絕! 是我很喜愛的角色之一....






圖像皆源自官網
http://www.syfy.com/alpha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