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大兵喬真人電影, 角色風格議論...




大兵喬卡通, G I Joe..... 台灣稱大英雄..... 真人電影眾多角色劇照 在北美許多網站曝光後....... 引發老美熱烈討論! 也有不少議論.......



我看原因不外乎就是 老題材以2008年的現代寫實風格表現, 硬這麼扭轉 落差太大,自然讓影迷看不慣.......


老題材到底是一定得黑暗寫實? 還是呈現老題材那年代的韻味, 色彩 ,風格 比較好? ..... 我是偏好 老題材的韻味, 和活潑的色彩..... 有些題材本就有其年代背景的代表性. 硬套上現在的世界觀 難免適得其反, 且遭議論. 何不順水推舟, 忠於原作? 該黑暗寫實就黑暗寫實, 該老片調調就老片調調... 當然, 是指一般情形, 有些狀況還是有例外..... 總之 就是見人見智.

當然,也一定有人不茍同我的看法, 很多時候也沒一定的準則...有些路子是走極端, 非常復古... 或是非常現代, 黑暗寫實......... 有些則是在兩者間做一調和 ....... 不管是復古或是現代, 過分塑造, 還是用得恰當... 觀眾的反應也都說不準.....

像是X-Men,... X特警, 眾角色造型一片漆黑..... 引發強烈反彈! 但後來是....口碑好, 票房高! (我還是希望未來 能有較忠於漫畫原味的版本) 李安的綠巨人, 雖力求漫畫美學, 頗受稱讚, 但主題過於黑暗沉重... 不受大眾喜愛, 結果是叫好不叫座.... 蜘蛛人是色彩活潑, 黑暗又帶些 幽默... 電影票房是嚇嚇叫! 史匹柏的世界大戰是有褒有貶........ 總之 真的是見人見智吧!

大英雄 真人電影 我自然是希望看到 色感豐富, 較忠於卡通原味的版本! 像X特警電影造型般... 眾角色大都是單調地黑黑黑.... 是我比較不樂見的! 不過, 還是到時 看到些片段在定論吧! 搞不好我會喜歡呢.......



http://www.superherohype.com/news/gijoenews.php?id=7179
圖上方的藍色字樣, 是角色的名單... 按選名字 就能到不同網站去看 眾角色的清楚圖片.......





目前北美網上的反應, 我的感覺是貶多於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