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超人 + 蝙蝠俠 電影正式確定!























http://collider.com/man-of-steel-posters/
















































聖地牙哥漫畫展期間, 驚傳出這 "超人與蝙蝠俠共演"的拍片計畫!  大概是現在最轟動的新聞.... 雖說之前隱約有那麼些傳聞, 不過焦點始終集中在正義聯盟上, 所以還真讓漫畫迷, 頗感意外與驚喜! 我倒是還好, 沒像一般人那樣有 興高采烈, 感恩叩謝... 般的激動. 就是老話一句: 期待又怕重傷害.... 初步確定的重點是: 超人與蝙蝠俠會一起聯手登場! 鋼鐵英雄的主要角色, 包括男女主角, 克拉克母親, 報社總編...都會登場! 編導核心依舊是導演查克史耐德, 和編劇大衛葛爾.... 現在的資訊還未完全明朗, 我推測啦! 應該不是: 蝙蝠俠客串...的"超人續集格局". 要是這樣, 那煞有其事的下標題就很炒作! 而且, 也很容易模糊焦點... 畢竟超人續集 還是以超人的世界, 超人的故事... 為主, 突然來了個這麼大咖的配角, 難保不小心就反客為主! 加上會場公佈了一超人與蝙蝠俠的"合體標誌", 我想推出一部主要以 "超人和蝙蝠俠合作"... 為描繪中心的電影, 應是錯不了的事! 不過既然是如此, 那之前看來 應該要推出的 "鋼鐵英雄續集", 又將如何呢? 我想電影公司方面, 應該要對上述的質疑 有較進一步的完整說明, 省得大夥在那猜東猜西, 又提心吊膽的... 你說是吧?


























再來就是蝙蝠俠.... 我滿肯定的想: 應是新打造的全新版本! 因為之前編劇大衛葛爾就有表示: 鋼鐵英雄的世界裡, 布魯斯偉恩是存在的, 但他是屬於"這個世界裡"的 布魯斯偉恩, 而不是諾蘭電影裡的 布魯斯偉恩! 而後, 演員貝爾也直接明白表示: 他的蝙蝠俠演出已經結束了, 他也樂於交棒....  儘管在這之前 他也說過如果諾蘭想拍第四集, 他將樂意參與...之類的發言, 不過看現在這情形 應該希望不大. 這官方的發言 也算是有明確表示: 新作的蝙蝠俠, 將會是查克史耐德的全新觀點.... 我覺得既然諾蘭 早就定調讓蝙蝠俠見好就收, 再將黎明昇起的格局硬扯下去, 路只會越來越窄....  趁超人重新打造後的聲勢正看好之際,  順勢帶出新版的蝙蝠俠, 除了替新蝙蝠俠系列試水溫, 也替日後的正義聯盟鋪路.... 應該是華納現下的如意算盤吧. 我覺得這是個招! 跟我之前希望蝙蝠俠能重新打造, 正義聯盟能多花那麼一些時間蘊釀,  並能跳脫諾蘭的蝙蝠俠世界之束縛, 讓DC的英雄世界 能有更寬闊發揮空間....的期盼, 算是不謀而合! 畢竟我這輩子, 還想再看到: 有小丑, 雙面人, 和其他比較怪奇之反派...的蝙蝠俠世界!  



雖說諾蘭"照樣"擔任製作, 不過以目前的情報與態勢來觀察, 我想他有自己的路要走... 對於DC漫畫電影的參與, 應是越來越"淡出"吧..... 往後打造DC漫畫題材的主導, 應是以 導演查克史耐德 和編劇大衛葛爾 為重心吧! 很多人或許對諾蘭的"非正式參"與感到可惜, 不過個人本就覺得: 諾蘭講求逼真寫實風貌, 人性複雜黑暗之刻劃..的"配方", 用在蝙蝠俠上是仙丹靈藥! 但放在本就怪力亂神, 具有神話色彩...的許多DC英雄人物上, 卻未必適合... 所以, 或許這樣的發展, 也未必不是件好事... 只是導演查克史耐德 和編劇大衛葛爾 打造出的鋼鐵英雄, 並不是讓我感覺很對味, 總覺得面子雖做得十足, 裡子的精神卻沒有起碼的到位,  所以對他倆接下棒子 打造DC英雄世界 的態勢發展, 是幾分肯定, 也有相當的"顧慮"! 比較精確的講, 目前我是: 興奮期待一半.... 我對於新版的蝙蝠俠, 這部份比較有興趣! 畢竟, 讓擅於黑暗風格 的查克史耐德 和大衛葛爾, 來打造蝙蝠俠 是很對味的!






 我是希望官方能有進一步, 像是: 這是以超人 + 蝙蝠俠 為主題的企劃電影, 既非超人續集, 也非新版蝙蝠俠首集...的作品! ....  片中的蝙蝠俠, 將是跳脫黑暗騎士三部曲世界觀的全新版本! .... 之類的"確切聲明". 不然總覺得: 好像之前扯的一堆期盼, 有可能成為空談啊!  總之, 有擔心不完的事! 還是先"樂在其中"一下吧! 畢竟超人 + 蝙蝠俠的電影, 是個漫畫迷常年期盼的夢幻企劃啊! 萬事起頭難, 能夠決定推出, 確實是件值得高興的事! 讓我們繼續觀察下去吧.......















有關這電影計畫宣佈開拍的相關報導, 包括官方聲明 和那標誌圖像...的文章在此:


http://www.superherohype.com/news/articles/178305-comic-con-man-of-steel-sequel-announced-batman-to-appear













2 則留言:

彼得葉 提到...

前幾天這個消息一出來,我興奮得快要哭了!這可能是繼當初宣布要拍攝《鋼鐵英雄》之後,第二次讓我感到非常開心的消息了!這對正義聯盟又是向前的一大步了!這個新蝙蝠俠的出場,想必會非常重要,要設計哪一種的蝙蝠俠呢?真的非常期待!!

胖貓 提到...



是啊, 對漫畫電影迷而言, 這個消息一有... 那這次的動漫展就值了! 由於我對鋼鐵英雄不是那麼歌功頌德, 所以自己是比較冷靜來看待. 我希望它是一個比較獨立, 專門講超人與蝙蝠俠聯手案子的特別故事! 而不是延續鋼鐵英雄的續篇, 又把蝙蝠俠給帶進來... 那會很不上不下! 如果是以介紹蝙蝠俠來歷為主, 超人插手管事...的路線, 那也是不太妥. 我覺得超人續集, 蝙蝠俠首集.... 之類的架構 是應避免的!


至於新蝙蝠俠, 我也期待! 看能否跳脫諾蘭風貌, 來點不一樣, 較美式風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