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漫談青蜂俠電影....







青蜂俠, 這位白天是報社出版人, 晚上成了罪犯剋星的蒙面英雄... 早期在美國, 有廣播劇, 漫畫, 和電視劇的形態出現. 特別是電視劇, 因李小龍飾演主角身旁的搭檔加藤 Kato, 身手俐落 實在搶眼突出! 所以讓觀眾特別津津樂道, 成了他早期的代表作.... 也替日後的武打巨星之路, 開啟了一道門.










青蜂俠電視劇, 記得在台灣也曾播出過.... 當時已有些年代了吧, 一看就不免讓人覺得有些老土且噱頭不足... 不過我卻對: 穿西裝, 打領帶, 著中山服... 那"蒙面紳士"的韻味, 感到挺欣賞的! 還讓我滿有印象的另一點, 就是名為 "黑美人" 的青蜂車, Black Beauty.... 記得沒錯的話, 車子是整台倒吊 隱藏在車庫地版下! 出動時, 是整個地面翻轉180度 亮相的... 當時覺得雖有點誇張, 但還滿有種異想天開的趣味呀! 所以幾年前, 聽到新版的青蜂俠電影正籌拍時, 就開始有在關注.....



比較年輕一輩的朋友, 和一票台灣媒體... 近日會開始密切注意這部電影, 我想主因還是周杰倫演出的關係吧... 的確! 在華人戲路發展有限, 就算你是亞洲天王都有可能淪為跑龍套.... 的好萊屋影壇, 周杰倫能得到這個 "擺明就是全片噱頭焦點" 的角色, 加藤 Kato.... 確實是值得鼓掌叫好! 站在支持同鄉人的些許偏心觀點來看, 不管選上的理由 是名副其實也好, 還是商業考量也罷.... 美式華裔的蒙面英雄不多, 台灣人能主演好萊屋主流商業娛樂大片的例子更是罕見! 機會先搶到手再說.... 是吧?



然而就算如此, 我對本片 還是有種不樂觀的感覺.... 主要原因還是一波三折的幕後籌備過程吧! 聽說老早十多年前, 就一直有翻拍的計畫傳聞, 角色人選還曾鎖定喬治庫隆尼.... 我個人最初的印象是幾年前, 案子曾一度由新銳導演 凱文史密斯接手, 此人導過幾部反應新世代青年男女文化的小成本電影, 頗受許多年輕人的喜愛! 加上他本身是漫畫作家, 所以執導此片可說是相當被受看好! ... 然後隔了很久都沒有消息, 再次看到相關新聞時, 他已退出拍攝計畫了.... 詳細原因, 我是不太清楚. 然後, 隔了一陣子, 就又聽到周星馳要演出加藤的情報, 而且進一步的身兼導演! 當時也是滿有話題的.... 長期頗受老美賞識的星爺, 終於要執導首部的好萊屋電影了! 可惜, 好景不常, .... 先是聽到周星馳因對飾演青蜂俠 並身兼編劇的諧星 塞斯羅根 編寫的劇本數度要求修改, 導致拍製進度落後, 然後就聽到他也退出拍攝計畫, 並辭演加藤了! .... 至於原因, 傳聞很多啦! 什麼: 星爺英文不好, 目中無人的性格, 與主角 塞斯羅根傳鬧不合, 另有新片計劃...... 官方說法是: 創作理念不同..... 唉, 誰知呢? 總之, 在星爺離去後, 才又找來了現在的導演跟周杰倫.... 事情演變到此, 我不禁得懷疑: 本作的企劃走向 跟故事內容, 是不是真的很糟糕? 導致原本看起來還滿適合的人才, 紛紛辭去..... 然後還沒完呢!! ..... 沒多久又聽到: 飾演反派的尼可拉斯凱吉, 也辭演! .... 原因大概是: 自己想演個有層次的反派, 劇組的要求卻是單純使壞的那種惡人....... 然後, 我又看到這: 拍攝時意外撞壞青蜂車的影片.......

實在已經有點無言了, 多災多難成這樣...... 總之, 對這正拍攝中的電影, 實在有種: 不太看好又帶賽的心理感受啊!




從目前曝光的幕後拍攝劇照來看, 比較讓人欣慰的是: 青蜂俠與加藤 的造型, 還是印象中那復古的韻味! 並沒有過度的現代化, 高科技化..... 這古色古香的路線, 其實是我較樂於看到的! 希望, ....真的希望啦!! ..... 本片能有好的表現! 不管怎樣, 還是等看到預告之後, 再進一步判斷吧....


2010電影版, 新一代的 "黑美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W8JVT9oly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