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假面騎士W 首集觀感漫談!





在早先的文章裡,曾提過: 這隻假面騎士W 的設計美學, 讓我感覺到 有種早期的懷舊韻味... 現在看來, 整齣戲都有這樣的風貌啊! 片頭就說明了一切..... 不知有多久沒看到騎士搭配風巾的! 一開場那 巨大明月映照下 飄逸的風巾 ( 熱淚滿面中... ), 面對城市夜景的孤單身影, 搭配帶點多愁善感的藍調曲風... 昭和騎士的風味濃郁 實在讓我頗有感覺! .....加上後來大量出現的風扇圖像, 以及故事中 充滿風車的城鎮 "風都" 的背景世界舞台.... 都巧妙的呼應最古早假面騎士那 "風之戰士" 的設定. 所以這戲才剛看不久, 就感覺很不錯!




其實呀.... 從小就覺得 漫畫大師 石森先生筆下的 " 機器人偵探", 是個很特別的角色. 所以腦袋裡還真有過 "假面偵探" 的古怪連想... 假面騎士穿個大衣, 帶個圓帽的形象, ...或許會讓人感到怪到不行吧! 呵呵.... 不過, 本作故事這: 偵探解決事件 搭配懷舊氣氛 ...的路線, 還滿對我味口的! 當然啦! 整劇的格調還是少不了那 美少年耍帥的花俏主流商業口味.... 不過, 相較以往 Kiva 剛出場時的空洞賣弄, 本作在嬉笑打鬧之於, 還是有個明確的進行路線. 一些基本架構, 也有慢慢在鋪設.... 如果沒有意外的變化, 我想敵人的來歷, 第一集就解釋得很清楚直接了! 比起以往騎士劇中 反派, 那總是來路不明, 越解釋 疑問越多...的情況, 本作可是難得啊! ( 瞧我感動的.....)



或許一切都還言之過早! 不過, 假面騎士W 那商業面貌下, 流露出的些許懷舊情懷, 戲劇精神.... 讓對騎士劇已心灰意冷的我, 還真不禁有著那麼一丁點的期待! 另外, 主角之一的左翔太郎, 雖也有耍帥搞笑的痞樣, 卻在演員桐山漣 生動活潑的表演下, 讓我不討厭.... 還覺得滿討喜的! 這是跟先前一些死板演出下的無趣耍酷..... 是很不同的!





還不知要不要看的朋友, 不妨先觀賞一下片頭吧!







變身+ 打鬥部份.....





那男男合體變身... 目前看來還好! 不是肉體結合的怪點子.... 其實是比較像 靈魂附身 的典型概念. 另外,寺田克也 設計的怪人造型... 很與眾不同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