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閒聊假面W...







這隻最新登場的 假面騎士 打不油 ...W, 在造型及相關資訊曝光後, 紛紛引起同好的熱烈討論! 所以, 小弟想趁勢在該作將要播放之際, 也來舒發些個人的初步感覺....



從造型來看, 這次的假面騎士W, 對我而言, 雖說稱不上 "一見鐘情", 卻也看得滿喜愛的! 嚴格來說, 頭部設計讓人感到有些單調呆板... 不過整體卻給我一種: 早期特攝英雄設計, 那石森式美學 般的單純直接! 從頭到腳: 包括額前的角飾, 面部的齒紋, 身體的主要紋路, 細處部分的紋路, 變身腰帶.... 都隱約有著字母 W 的造型! 搭配左右半邊不同顏色的醒目效果, 讓這次這隻 假面W 的造型面貌, 簡潔中帶些細緻, 樸拙中有點華麗 ....仔細觀看後, 還真讓我覺得有些絕妙! 特別是那左右半邊不同色的要素, 我對這樣的設計, 最沒抵抗力了.... 而且這次的配色組合也很 與眾不同呀! 總之, 賣相讓我覺得不錯, 也開始期待在這基礎之後 變化出的其他騎士設計.... 以大多平成作品慣例來說, 第二騎士.....往往都比較好看呀!















概念上來看, 這男男合體變身的點子.... 還真叫人感到怪異不舒服! 讓我想起小時看過的一機器人卡通, 叫什麼龍捲風的.... 這隻金鋼 是從一臺戰艦, 接連發射出身體部件後, 在空中組合中登場的! 有些像那鋼鐵神吧! 最讓我感到奇怪的是: 男女主角會在機器人身體零件組合的同時, 相互融合變成 兩個相連的點狀形態, 並組合在機器人的腰部位置.... 記得男女主角融合變化時, 還配上中文配音台詞, 什麼: 心連心, 體連體, 神龍配鳳凰.... 之類 不知是誰翻的鳥台詞, ... 讓當時的我覺得是又怪又扯! ...可說是 從小就對這融合概念, 有不太好的印象.... 其實特攝劇中, 這合體變身的點子, 也不是第一次了. 譬如這位英雄 Barom 1 ... 記得沒錯的話, 是兩位男生變成的"友情合體"!








印象中, 平成騎士作品裡, 不乏許多奇怪點子! 像是 555 的手機插卡式變身, 響鬼的奏樂打鬼, 電王那 童話太郎+電車 的搞怪組合.... 光聽起來, 往往覺得是個笑話, 不過真正看了劇集之後, 又覺得滿有看頭的! .... 所以這男男合體變身, 在這騎士劇中究竟效果如何? 還是看了作品後再評斷吧!



不過讓我一看, 就覺無奈的.... 還是那美少年耍帥的調調吧! 兩位穿著打伴相當醒目的少年, 怎看都覺娘味很重.... 少了英雄的那種氣勢! 我也知道, 很多人就愛 美少年耍帥那套! 這主流意識也很難憾動, 但實在很希望 現今假面騎士作品在耍酷耍帥之餘, 能賦予角色 起碼的實在性與說服力... 雖說一切還言之過早, 但在近年來 一再重複這類調調的情形下, 還真不敢期望太多.... 對騎士劇的熱情, 也就真的以不如以往了... 儘管看來機會不大, 還是希望 這齣騎士W, 除了商業噱頭外, 故事角色方面能紮實那麼一丁點點....如果還又是那花俏不實在的公式調調, 那我也只好照舊 欣賞造型點子就好.... 別太認真去計較了!









http://www.cosrider.com/viewthread.php?tid=476 很多騎士W的圖, 是在這兒看到的, 有興趣可到這位朋友的地方, 欣賞更多圖!




印象中 有著角色合體結合概念的作品....


剛提到的機器人動畫, 無敵龍捲風.... 那合體台詞, 維基百科有記載! 全文: 神龍出師,鳳凰出馬, 心連心,體連體,神龍配鳳凰,天下無敵王...... 文章中還稱它是: 著名台詞啊!!






也有男女左右合體概念的 恐龍大作戰....



這裡有更多相關的圖! 滿豐富的懷舊資料....
http://www.oldcake.net/viewthread.php?tid=7607



這隻是三兄妹合體! 有點印象, 但不知怎麼稱呼....







這隻力霸王 Ace , 起初也是男女合體變身的路線, 後來好像改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