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影視漫談: 最後的吸血鬼 Blood...



最後的吸血鬼 Blood 印象中有 漫畫, 電玩遊戲, TV卡通, 動畫電影 ..... 而其中 這2000年動畫電影版的 Blood, ( 應該是最初的作品吧...) 當年給我的印象很深刻! 沒有太過度的噱頭, 也沒魔法視效之類的五四三..... 少女斬殺怪獸, 就這麼簡單的點子, 卻表現得如此震撼有迫力! 那一觸即發的緊張氣氛, 狂野奔放的 氣勢力道, 實在讓人讚賞! 一開始電車裡的斬殺, 到最後的打鬥.... 都讓人感到 血脈噴張 精彩刺激! 所以真人電影版的籌拍消息一傳出後, 就很受到我的關注......





或許現在來說, 還是言之過早...... 不過看了這真人電影版的初期預告後, 還真有些失落, 和不祥的預感 ....... 看不太出那 逼真實在的氣勢力道...... 反而有些港式武俠的調調. 港式風味不是不好, 只能說 用在這兒.... 要是太明顯就 真的很不搭調! 我還是比較偏愛動畫電影版中的歐美風格. 唉...... 再觀望 觀望 吧. 希望只是我杞人憂天..... 不過話說回來, 印象中, 導演于仁泰 實在沒啥太多讓我滿意的佳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