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鷹眼觀後感 (無雷)




鷹眼: 高潮迭起 卻又意料之中!


相當喜愛 導演卡魯索和李畢夫 之前合作的恐怖社區, 雖說是取材希區考克名作: 後窗 翻拍的青少年現代版, 但在精妙的佈局 和不俗的細節表現下, 讓老題材有了新生命! 特別是演到後來, 先前舖陳的細節伏筆, 不斷浮現相連.... 蘊釀出 驚喜的戲劇性高潮, 實在讓人拍案叫絕, 稱讚不已! ...... 然而, 這些優點與精妙, 在鷹眼這部新作中, 就顯得比較薄弱了......


初看到預告時, 就覺故事玄奇有吸引力! 但也有些預感猜想: 該不會這片的點子又是 "那樣那樣"之類的老套呢? 不過又想想, 就算真是老招, 要是能有新表現.... 就像上部的恐怖社區般, 出人意料, 那也不錯! 就放心去看了 ......... 不過看完之後, 以懸疑推理的角度來單看這劇情.... 還真讓人覺得: 點子滿老套, 新意也不足........





高科技物品的便利和無所不在 被有心人士利用, 竟成了監視, 操控, 甚至謀殺人們 的利器!! ..... 這類主題在許多 動作懸疑片, 科幻片,.... 都常出現. 可惜! 這類要素, 在鷹眼這部作品中, 並無讓人有耳目一新的發揮. 而且過度强調 噱頭與效果, 反讓人更覺誇張, 不實際! .....




其實故事的编排, 算是完整不差. 有個主要鮮明的進行主軸, 再不時穿插一些 伏筆細節, .... 初時或許 看不明白, 但到後來就會 水落石出, 慢慢會和主要的事件接連起來....... 此時若是安排得妙, 自然是驚喜不斷, 高潮連連! 可惜, 在這部鷹眼中 這樣的精妙就大打折扣! 因為你大概早能看出故事的發展走向, 沒有太大的意外. 嚴格說: 就是看著它, 等著它, 意料之中的演完. 雖說劇情不爛, 但就是少了那高潮迭起的火候, 少了那拍案叫絕的痛快過癮........



當然, 這部戲也有出色的地方! 最成功之處, 就是緊張刺激 無冷場的氣氛節奏, 和噱頭十足 氣勢驚人的動作場面! 僅憑此點, 就足以挽回故事上的弱勢 扭轉乾坤! 所以一般的觀眾看完後, 相信反應大多應不錯........ 我個人也是傾向"推薦" 的這一邊, 因為真的是滿娛樂的!!



講到這, .....大概有人會嗆: 那你先前在批啥肖啊? 呵呵! 其實...... 還真看你從什麼角度去期待這片! 我是老早將它定調為 "懸疑推理劇"來看. 要求上 自然是 劇情精妙為主, 動作場面為輔.... 雖說鷹眼 動作場面出色, 但對我來說, 終究是反客為主! 亮眼的噱頭效果, 還是無法完全遮掩 故事老調重談 和驚喜不足的問題..... 對我來說 這片的 緊張刺激, 高潮迭起,..... 僅出自於動作場面 而沒有從劇情中真正的散發出來!! ....... 這大概也是我為何 看得興致勃勃之餘, 卻又有著些許的遺憾, 失望吧!



總之, 我的評價大約是中等....... 至於 一開始就將這片以 "偶像動作片"去期待的朋友, 你大可將我的負面觀感, 遠遠地拋在腦後........ 放心去欣賞啦!!!




滋味感覺: 珍珠粉圓2顆半 (滿點為5顆)

沒有留言: